先天性喉裂的概述

2008-04-01 00:00:00 来源:

  人类进食与唿吸的通道,在咽喉部共用一个空腔;因此在小儿时期上唿吸道先天性异常时常引起食问题,甚至引起反覆吸入性肺炎。喉裂是一个罕见的先天性上唿吸道异常,其严重程度由轻而重,可自轻微的黏膜下隐性喉裂、部分喉裂、完全喉裂,甚至裂的围沿伸到下端气管或食道。严重的喉裂可能会使婴儿发生致命的异物吸入,使婴儿在出生后不久即因唿吸窘迫而死亡,而在尸体解剖中被发现;比较轻微的喉裂,则是在病人比较成熟之后,因为食困难与反覆发作吸入性肺炎,才可能被怀疑而诊断出来。台大医院耳鼻喉部于1995年2月经一例11个月大的早产女婴,因反覆发生吸入性肺炎而长不大才送到本院检查。我们以装有内视镜的通气式支气管镜检查确定有部分喉裂。患者在以支持性药物治疗并同时改变其食方式与睡眠姿势后,情况改善许多,体重明显增加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