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天性喉裂

2008-04-01 00:00:00 来源:

  [注意事项]
  1.切开皮肤时可以直接切到甲状软骨,对皮下组织肌肉等不必进行分离。因分离后会影响甲状软骨营养,有可能发生感染或部分坏死。
  2.切开甲状软骨时不要将软骨切碎,以免影响喉腔。
  3.作常规喉裂开术锯开甲状软骨时,应保持中线,使术后的喉腔基本保持原来大小。
  4.若癌肿侵入组织较深,从软骨内切除声带及其周围组织还不够安全时,可将甲状软骨外软骨膜和软骨剥离,使部分软骨和癌肿一并切除。但切除侧的甲状软骨必须留一个框缘,以作支撑,不然喉腔会压缩和狭窄。
  5.癌肿切除时,应于剥离后在明视下将它整块剪除(不要剪碎)。对近声带前端处更应注意,此处易将肿瘤残留,影响治好。
  6.术后出血术中彻底止血和使用水囊压迫是保证不出血的重要措施。如术后发生出血,应该将喉腔重新打开,进行止血,并应再用水囊加压,或用碘仿纱条填紧,以免再度出血。
  7.肺部感染术中如有过多血液流入下呼吸道,易引起肺部感染,所以术中要堵塞气管上段,以防血液流下,并应适当使用抗生素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